close

什麼是靛藍小孩? 他們的特質與我們未來的世界 。

本書由新時代知名的【克里昂】訊息的靈媒李卡羅合著,是1999年首波將【靛藍小孩】一詞介紹給大眾的經典著作。
 
 

 

 

什麼是靛藍小孩?為什麼以「靛藍」稱呼他們?在這裡,我們先解釋定義:靛藍小孩展現一組全新且與眾不同的心理特質,其行為模式通常無法以舊有理論來解釋,而且普遍具有獨特性。在生活中與他們互動的人(特別是父母)往往會改變對待與教養方式,以便取得平衡。一旦忽視他們全新的行為模式,可能使得寶貴的新生命陷入失衡與挫敗的困境。本章旨在點明、解說並驗證靛藍小孩的特質。

 

靛藍小孩似乎有幾種不同的型態,我們將在各章逐一說明。以下條列出最常見的十種行為模式,請想一想,在你認識的人中,是否有人符合下列的描述。

十種靛藍小孩最常見特質:

1. 自覺以皇族之姿降生在這個世界(行為也像個皇族)。

2. 自覺「應該來到地球」,對沒有這種想法的人感到訝異。

3. 自我價值不是大問題,他們經常主動告訴父母「他們是誰」。

4. 他們很難服從絕對的權威(泛指沒有任何解釋或選擇餘地的情況)。

5. 某些事他們就是不做,例如排隊,這對他們來說很難辦到。

6. 制式化與不需要發揮創意的活動,會令他們洩氣。

7. 不管在家中或是學校,他們經常有一套更好的做事方法,使得他們看起來像是「制度破壞者」(與任何體制不相容)。

8. 除非和同類在一起,否則他們看起來像是反社會人格。如果身邊沒有同類,他們通常會縮進內心世界,覺得知音難覓,學校的社交生活常令他們感到非常痛苦。

9. 他們對「罪惡感」之類的教條(「等你爸回家,看看你做的好事」)無感。

10. 他們會大方讓你知道他們的需求。

大家對靛藍小孩依然陌生。他們是「電腦化」孩童,意謂他們的頭腦比心更發達。我認為這些孩童天生具備視覺心像的能力,他們深知一旦掌握技巧,就能成為個中高手。他們也是科技導向的孩童,我據此認定未來的科技將突飛猛進,這些孩童三、四歲時的電腦素養往往超越六十五歲的成人。

他們是科技孩童,為科技而生這代表我們可以大膽預測,未來十年(本書英文出版日期為1999年)的科技發展將達到出人意料的地步。我相信,這些孩童正在開啟一扇門,幫助人類擺脫各種苦差事,未來唯一需要辛勤工作的只有大腦。

 

目前十歲以下的孩童有百分之九十是靛藍小孩。我無法明確指出第一批靛藍小孩誕生於何時,但我知道自己從何時開始關注這件事。一九八六年,我的著作《透過色彩了解生命》問世,代表我在此之前已注意到它。我想,最早可以追溯到一九八二年。雖然我已經關注它很長一段時間,但始終沒有給它一個正式的名稱。直到大約一九八五年,我終於確認這些孩童的存在。

這些新世代靛藍小孩非常特別,他們生來便「明白」自己是誰,大人必須認清他們的真實身分,歡喜接納他們獨特的天性,並以愛與關懷引導他們。

本文摘自:
靛藍天使1:新世代小孩的來臨
李‧卡羅Lee Carroll、 珍‧托勃Jan Tober
一中心有限公司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